選股有困難?存股沒方向?學習用零股分批打造【春燕低階】ETF!

適合小資存股族的操作方法
零股分批
你是小資 & 選股困難 & 學習困難 & 保守存股族嗎?最近進來很多新粉絲,我發現有一些人選擇困難,不知道選哪一只股比較好。
有的同學可能因為年紀或是工作繁忙無暇學習,還有的是比較保守心態喜歡存股。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這些人的方法就是零股分批,類似春燕版本的 ETF 的做法,可以把風險控制到最低,又可以得到不錯的獲利~
春燕低階股 ETF
以翔耀(2438)為例
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公務員,心態保守,又不願意學習技術,他的方法是這樣:他把我給他的低階股標的,很多都買,但是都是零股買(本金多的可以整張買)
按照左側交易模式操作。如果買的零股漲了就放著讓它漲上去。
如果不巧跌了,因為低階股再跌空間有限,他就在跌到一定價差的時候再行零股加倉,因為是零股攤平,不貴。所以沒有任何壓力。基本上再跌不多,過一段時間都會反彈甚至飆漲,所以風險很小,可以說每天他都有漲停板(雖然是零股),幾乎都不會被套。
去年下半年在大多數同學績效為負的情況下,他還可以正損益 20%。前一段時間翔耀 30 元附近開始零股買,有跌有加買,後來跌到 25 元的時候,我說跌到這裡很划算,要不要買一整張,他就在 25 的時候買了一整張。
那幾天連續漲停 3 天,翔耀他 1,000 多股,獲利已經有 1 萬了~所以我認為這個操作模式算是一種【春燕低階 ETF】的概念,因為是零股操作,就算是其中一隻跌了,其他股還是漲的,就算再攤也毫無壓力。
這種笨蛋操作方法不需要任何技術,雖然零股賺不多,但是積少成多,不僅安全,累積的獲利也相當不錯,我推薦給小資 & 選股困難 & 學習困難 & 保守存股族參考!不知道如何選股,現在有 App 裡面都幫你做好篩選了~
★★ 零股操作:注意要選擇零股手續費有優惠的券商比較好 ★★
🐦春燕來了【低階飆股】APP
絕不追高!在最低價位佈局未來黑馬🏇
訂閱連結:https://cmy.tw/00BEOC
文章相關標籤
關於作者
大盤震盪,回防季線:低階圍繞通膨趨勢股 | 2026.06.11 語音直播摘要
洗盤不猜頂,底部現真章!老AI、航運、重電的逆勢表態學 | 2026.06.08 語音直播摘要
大盤非系統性下跌,選股集中傳產、連接線、面板... | 2026.06.04 語音直播摘要
- 更多文章
1
【台股盤後】關注 SpaceX IPO,AI 群攻加權收復月線
2
【股市爆料同學會專屬】-開戶領 30 天籌碼 K 線 VIP
3
主力跑了你還在看漲跌?讓籌碼K線守護你的持股,不怕上沖下洗沒通知
4
【每日簽到領獎】送 1,000 元超商禮券
5
盤勢震盪不安,回歸基本面,這10檔五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個股,法人同步買
06/12 主動式ETF共識|旺矽5家狂掃、臻鼎大幅增倉三成
12hours ago
【00992A】06/12 操作日報|經理人重手加碼大立光持股翻倍
12hours ago
【00406A】06/12 操作日報|經理人新建倉南茂,加碼PCB雙雄
12hours ago
【00991A】06/12 操作日報|經理人重手新建倉臻鼎-KY
12hours ago
【00405A】06/12 操作日報|經理人集中火力,狂買先進封裝設備!
12hours ago